螺国少女不涩涩(六月回归版

高考倒计(六月回归版
艺考上岸喽^ ^

轩我|直击宠溺

*救赎向  宋亚轩视角 4k1+ 有彩蛋

*糙汉校霸和他的温软青梅

*私设勿上升 


01.


在我们大院里住着的就一户是小姑娘,就是住我隔壁的,也姓宋的那家。



不过那小姑娘的父母常年是在外打工的,家里就丢小姑娘一个人。幸好我们这大院是个温暖的地方,家家都很照顾她。



“幺儿,哥要转学了,开心不开心?”我自然的揽过她的肩膀,得意洋洋的对她说着。



中考的时候没能和她考上一个学校,而那个时候又是高一新生,管的严,什么事儿也不好办。转学这事儿也就一拖再拖,拖到了高二。



我感觉到她身体明显的一僵,难道是不想和我一个学校?



“怎么?不想和哥一个学校?”



“不,不是的。”她声音温软,就好像她人一样。



“那怎么看起来你不太开心的样子?”



“没有,”她矢口否认,“宋哥,你什么时候转到我们这啊?”



我沉思片刻,“嗯…大概,下个星期吧。办手续,总得要点时间嘛。怎么,想哥?”



“才不会想你呢…”



我笑了笑没说话,从小一块儿长大的小姑娘,不仅我打心底里疼爱,大院里的其他人也一样。也包括其他家几个年龄小点的崽子,整天嚷嚷着好好学习跳级去保护她。




她不是院子里最小的,但是是院子里人最宠的。所以大家也都喊她幺儿。




“幺儿,以后多吃点,这么瘦,不知道还以为你整天被欺负呢。”




她一愣,好半天才弱弱的应了一声。




我看她这小心翼翼的样儿我就觉得别扭,正准备开口说点什么,就听见我妈在喊




“宋亚轩!把你的手从幺儿身上下来!吊儿郎当的天天对幺儿动手动脚的!”




“哎呦吵吵吵,妈你真是的,大不了幺儿以后嫁我嘛!”





“滚!”





02.




奇怪,实在是奇怪,幺儿居然拒绝和我一起去上学。





“我们要分开走的,不然…会被说闲话的。你刚转来…这样,不太好。宋哥,你懂我意思对吧?”





我盯着她,沉默了一会儿,她又冲着我眨了眨眼睛。她就拿捏了我,从小到大,不管什么事,就冲着我眨眨眼撒撒娇,我就马上向她妥协了。





“行吧,那你先走,别迟到了。”




“好。”




本以为在一个学校了,就算不是一个班,能见到她的时间怎么说也要比原来多些。但是她倒好,一天也没见到她人影。




直到放学,她才出现在校门口,人就乖乖的站在那,脑袋时不时往学校里探。




“嘛呢?还不回家?”我走过去,轻轻的拍了一下她的脑袋。




“在等宋哥。”她说,“去班门口等不太好,校门口人多,所以就在这里等。”




我熟稔的揽过她的肩膀,这动作是从小到大的习惯,只不过就是仗着我比她高而已。




“我饿了,请我吃个红薯。”



“我没带钱…”语气弱弱的。




“没带钱?”我停下脚步挑了挑眉,“今天早上还看着你往兜里揣了几十块钱,小骗子。




“你看错啦。”




“行吧,哥也不是非要吃烤红薯,不吃也行。”




“宋姨肯定做了好吃的。”



“那是。”



03.



大院里除了宋萝一个姑娘,其余全都是男娃。所以在这种情况下,小时候,我和他们避免不了的要挨个打一架。



所以,滨城大院小霸王当之无愧就是我。




转学到了滨城一中,本以为这个学校的人没原先学校的人喜欢惹事,但我还是想的简单了。




怪我长的太帅。小姑娘见着我就嗷嗷叫。有个有男朋友的女生见了我之后直接和他男朋友分手。而他男朋友认为,是我和他女朋友绿了他。



所以我和他干了一架。




又一战成名。




本来想低调的。




“宋哥,以后能不能别打人了。”她手里拿着棉签,沾了沾碘伏,给我伤口消毒。





“那男的欠欠…”还是不在她面前说脏话了,“不打人怎么保护你?”




“…你打架和我又没关系…”





“这不是先练练手嘛。”




她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语气有些焦急“那,那万一被打的人出了事怎么办?”





“那是他活该,”我轻哼一声,“欸不过你怎么关心起他来了?不关心你宋哥?真是小没良心。”





“被打的,就是活该吗。”





“不活该我打他干吗?”我轻轻的点了一下她的脑袋,“也不知道我们幺儿的小脑瓜里都装了点什么。”



04.


可让我逮到了。



“怎么没去吃饭?”总算是在除了放学那会儿以外的时间见着这小没良心的了。



“啊…”她一惊,好像没料到我会突然出现,“我…我吃完了…”



我看着她眼神闪躲,又看了看手表上的时间,“刚下课十分钟,你告诉我,你吃完饭了?”



“嗯…嗯对呀。”



撒谎。



我耐着性子,“欸,幺儿,我妈给你的便当里都有点啥?”




“嗯…就,就煎蛋,还有蔬菜…”




“撒谎。”我毫不留情的拆穿了她的谎言,这小姑娘怎么越长越大,骗起人来一套一套的?“我昨天就看到我妈在炖鸡了,今天早起我亲眼看着她给你装进饭盒里的。”




“……”她一愣,低下头“其实…其实是,是我同桌…她胃病,难受,所以我把我的饭给她了。是女孩子哦。”




我也没有再多问,“行吧,下次不可以把自己的饭给别人了听见没?”



“嗯嗯。”




“去我班?我书包里还有点零食,都是你平时爱吃的。”



“好。”



中午吃饭这会儿,班里同学都去吃饭,人很少,索性我就直接拉着她进了教室。



“给。”我把书包塞进她怀里,“吃什么自己拿。”



“呦,轩哥大方。”



声音一出我才看到我那冤种同桌也没去吃饭,我轻哼一声,视线又回到宋萝身上,看着她认认真真的翻我书包。



同桌顺着我的视线看去,似乎是有些惊讶的出声“欸,这不是…”




上一秒还沉浸在找零食的小姑娘,听到声音后马上放下书包,丢下一句“我还要值日,先拿着零食走了。”就跑出班了。




“怎么回事儿?冒冒失失的…”




同桌也愣了愣,“欸,轩哥,你跟宋萝认识?”




“?你知道她”难不成我小青梅还是个校园小女神?“我和她一个大院里长大的,怎么了?”




“和你一块儿长大的?”同桌看起来有些诧异,“不应该啊,和你一块儿长大,你这刚来没一个星期就直接校霸了,你那小青梅还整天让别人欺负,你也看的过去啊。”





“什么?”我捕捉到同桌话语里的关键词,“被别人欺负?”


05.


一整个下午我脑子里都是同桌的话。




“刚开学那会儿,你小青梅长的好看,不少男生喜欢呢。有个男生还想追她,和他原来女朋友分手了。”



这故事怎么这么耳熟…



“那个女生也不是个善茬,就从那个时候吧,就开始找你小青梅的事儿。抢她饭,让她给她钱这之类的。”



“后来倒是老师出面解决了,都觉得没事儿的时候。这学期,那女生又开始了,甚至还有几个男的,他们几个总是堵她在小巷子里。”





“那几个男人也不是学校的人,也没人敢去招惹他们。就是不知道你小青梅现在怎么样了。我听说的也就这么多。”





所以那天看她明明往兜里揣了几十块钱,我让她给买几块钱的烤红薯她没钱,是钱被别人抢了。



所以那份便当不是给什么胃病的同桌吃了,是被欺负她的人抢走了。





所以她只和他一起放学回家,还得去校门口等着我,是因为怕那些人盯上我。



我又想到那天她问我,“被打的人就是活该吗?”




我说了什么?我说“不活该打他干什么?”




她会认为自己被欺负是应该的吗?可她是无辜的。




但她什么也不跟我说。我没办法,也不敢去细想,从高一到现在高二下学期。近乎两年的时间,她一直在被别人欺负。



但她就是要装作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,谁也不说,瞒着她爸妈,瞒着我妈,甚至瞒着我。




06.


没在校门口看见她,我心底顿时腾升起不好的预感。她出事了。



我朝着同桌说的那个小巷子跑去,果不其然在巷子口,就看到了巷子里,七八个人围在一起,有男有女。




“不是和宋亚轩走的很近吗?他怎么不来救你?嗯?”



“我看就是你死乞白赖往人身边贴吧。”




“晦气的东西,离宋亚轩远点行不行?”




我几步后退出了巷子,到最近的小卖部顺了几瓶啤酒,又直接跑到巷子里,举起酒瓶就往那男人背上砸。




“草你妈的嘴巴他吗的干净点!”



我看到了,看到了她小小的一团,抱膝蹲在地上,脑袋埋在臂弯里,校服乱乱的,头发也是。



看到了她抬眸,红的不行的眼眶。还有脸上的巴掌印,流血的嘴角,胳膊上也是,有了淤青。




被我砸倒的男人站起身,抡着拳头向我冲过来。手里的酒瓶子发挥了充足的作用,至于有几个女的,我直接扇了巴掌。




“疯子…”




我揪住地上一个女生的衣领,险些勒的她喘不过气,“以后,离宋萝远远的,听到没?”




一群狐假虎威的,人是多倒也挺菜。见实在是打不过就跑走了。




巷子里只剩下我和她。





我走到她面前,背过身,然后蹲下。



“背你,上来。”


07.


“为什么不说?”



她窝在我怀里哭,抱着我的腰,手紧紧的攥着我的衣服。



“现在知道哭了?”



“对不起…对不起宋哥…对不起…”



她一个劲儿的道歉,我一个劲儿的心疼。



大院儿里家家户户都宠着的小姑娘,娇气的不行的小姑娘,就在学校里这么被人欺负。



“算了。”



我叹了口气,刚想接着说,就听见她说“宋哥…你别生…呜别生气…别不要我呜…”




我抬手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,没不要你。哥怎么会不要你…不想说就不说了,坏人都被打跑了,没人会欺负我们幺儿了。”




最后她是在我怀里,哭着哭着就睡着了的。




这事我瞒着我妈,没让她知道。我和她讲,最近月考,去幺儿那住几天,让她给我补补课,反正就在隔壁。



至于早上,我和她说,我和幺儿值日,要早走。她也不怀疑什么。




可是幺儿开始躲着我了。



我摸不清楚她为什么躲着我,但是这事总也不能急,总有机会逮着她的。



08.


周末.我让我妈亲自去隔壁找她,她也不好拒绝,还是来了我们家。


一进门我就把她拉进我房间。



“宋…宋哥…”



“为什么躲我?”




她良久不说话,我也不是什么好脾气,没那么多耐心,但是从小到大所有的耐心也就只给了她这个小没良心的。





“宋萝,别让我再问第二遍。”




可她哭了。



眼泪吧嗒吧嗒的往下掉,在我正准备开口问清楚她为什么哭的时候,她就已经钻进我怀里了。





“宋哥…我不是…不是故意的呜…”



她好像说了一段很无厘头的话,她说“没人欺负我…了…可是我、我还是会害怕…呜感觉他们都在议论我…满脑子,满脑子都是他们的声音…我睡不好…学不进去…成绩下滑…老师…谈话呜…他问我是不是和你早恋…宋哥…宋哥我喜欢你…”





我一愣,完全被最后一句话惊住。但首要还是从她的这段话里提取重要信息,最主要的是,她这段时间的状态不好,成绩下滑…次要,她喜欢我。



说不清什么感觉,除了心疼之外。还有一种感觉,好像什么东西在心里炸开一样,酥酥麻麻的…有几分愉悦。



“宋哥…我…害怕…”




“乖,不怕,我在。”



09.


她暂时休学了,毕竟成绩优异,虽然有小下滑,但是年级也允许她在家先自学,调整好状态后继续回来上课,不用留级。



在学校我会认真做笔记,然后带回来给她。



我说



“幺儿,不担心,我们考一个大学。以后不管干什么,我都还是像现在一样一直陪着你。”



10.


不管是高中的同学聚会,还是和大学的朋友在一起,还是回到大院里,他们都说我对幺儿是明摆着的宠。



别的小情侣是秀恩爱,又暗戳戳的宠。我和她,不能说是秀,他们还说什么…直击宠溺



“就是不管在什么地方什么人你眼里就只有她。想着她念着她。对她的爱意好不掩饰,也不是为了秀给别人看。是刻在骨子里的,要宠着她。”



End.




评论(95)

热度(5801)

  1. 共2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